top of page

選購氫氣(氫水)機 「純度」最重要!

已更新:2021年4月19日





日本東京醫科大學太田成男教授於2007年就發現「氫氣具有選擇性清除壞自由基的特性」。

諾貝爾獎提名人Dr. Garth Nicolson也說:氫分子是的分子小可直達神經系統與細胞、器官,最天然的抗氧化劑;因此,可以促進代謝、調整體質、維持健康。

令人心動的氫分子商品,已在市面上隨處可見,但所有的商品,除了追求CP值,更需在講求成效之前,應先確保安全無虞才值得消費者信賴與購買。


如果想下手購買氫氣機,應該注意什麼?

「純度」是選購氫氣機第一最重要的指標

氫氣若混雜了其他化學物質則不純了,且如果將不存或是雜質物吸入體內,會有健康風險。

收集見證案例,大致看到哪些問題?

1) 可能有爆炸的疑慮

提到氫氣,許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燃燒爆炸,因日前德國興登堡號飛船因氫氣爆炸造成 36 名人員死亡,人稱興登堡號空難。爆炸原因氫氣填充的氣球,與氧氣混合又遇到火源而產生爆炸。

事實上純氫氣是不會燃燒的,氫氣要燃燒必須有氧氣的存在。氫氣在空氣中點火爆炸的體積濃度需介於 4% ~ 75%。


2) 恐有慢性中毒的危機

不純的氫氣機,排出的氣體除了氫氣之外,可能含有氫氧化鈉﹑氯氣、溶蝕的電擊金屬成分、重金屬副產物...等物質。氫氧化鈉屬強鹼分子,具腐蝕性與揮發性會刺激呼吸道,甚至引起肺炎、肺積水...等急、重症!

加上,美國 FDA 在 2014 年明定:氫氣「安全標準」就是純度需達「 99.995%(4N5)」;不含氧的純氫氣不會燃燒、爆炸,因此純度高、濃度正確、不含雜質毒化物,就是消費者安全的第一步。


選用PEM-MEA製氫法 安全可靠

目前有廠商使用「PEM-MEA」低溫純水解離技術,來產生氫氣,利用杜邦固態高分子質子交換膜,氫呼吸機也只需添加便利商店就能買到的"純水",即可產出純度達99.995%以上(4N5,SGS檢驗認證)的氫氣。因純度夠純,可以在享受氫氣的同時,不會不明雜質的傷害!

希望消費者能在透過「氫分子」獲得健康之前,要先聰明消費與選購。


編輯/可樂果媽

核稿/王光毅Benson

發文日期/20190828


看這篇文章的人,也看了:


>> 加入 HOHO和合生醫科技 粉絲團,健康知識不錯過!

bottom of page